问心无愧,尽力而为。

【谦斑】词不达意31

晚上金有谦还要去上晚自习,一起吃过饭之后便不得不匆匆离开。不知道是不是在一起待久了、导致彼此对对方都越来越熟悉的缘故,bambam总觉得金有谦越来越没有一开始看上去的寡言和冷漠,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时候也渐渐显露出来了十几岁大男孩儿的活泛——尽管这种活泛有时候看上去甚至有些幼稚。

不过这种幼稚,有的时候也还挺可爱的?

想到金有谦离开时哼哼唧唧的样子,bambam就忍不住有点想笑。

男朋友立志当一个好学生,背着书包乖乖去上课,虽然这总归也算是一件好事,但是却显得身为高年级空巢少年的bambam无所事事了起来。打从艺术楼出来之后,他心里总有些神神叨叨的,心里对于去画室这件事难得的有了一丝抗拒。想来宿舍里这个时候应该也不会有人在,bambam漫无目的的在校园里溜达着,最后还是向着自己“秘密基地”的方向走去。

自从bambam把综合楼后面的那个角落当做自己的“秘密基地”以来,除了他自己之外,还真没见过别人来这里。不过说到底这个地方也只是偏僻了一点、隐秘了一点、平时鲜少会有人来,但并不代表不会有别人发现这么一个清净的角落。因此就算在“秘密基地”里看到有别的人在,bambam倒也不会觉得特别奇怪。当他慢悠悠地绕到综合楼后面时,刚好发现已经有两个人率先占领了这里。

当发现“秘密基地”有其他人时,bambam的第一反应是马上离开。这种时间在这样的地方,多半是撞上了哪对来此幽会的小情侣——更何况人家已经这么明晃晃的抱在一起了,稍微有点眼色的自然是溜得越快越好。

只是……

这两个人……

其中那个男生……看着好像挺眼熟啊?

从自己的角度,bambam只能看到女生的背影,以及男生露出来的小半张脸。他在夜色中仔细而又紧张的辨认着,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在不自觉的离那两个人越来越近。而当他终于认清那人究竟是谁的时候,男生显然也已经发现了他。

“……卧槽!”bambam和那个男生的眼睛同时因为震惊而瞪得老大,bambam显然反应更快一点,见势不对扭头就跑,边跑还在心里后悔不迭——好奇心那么重能换钱吗?!

不过反正后悔也来不及了。

从综合楼到男生宿舍楼的距离说来也不算短,bambam硬是用百米赛跑的速度跑了个三千米的距离,回到宿舍甩上门之后感觉自己的心脏都在鼓噪着,不知道是心跳的频率更强一点还是自己八卦之魂的燃烧速度更强一点。冷静下来之后发现自己刚刚的举动未免也显得太不稳重,手握着大秘密的bambam索性不紧不慢的在桌边坐下,该干点什么干点什么,总而言之就是一个字——等。

心态大方,丝毫不慌。

曹旭阳难得有一次赶在熄灯之前回了宿舍,成功变身为继bambam之后回宿舍第二早的人。一打开门之后就看到bambam翘着二郎腿、嗖嗖的划着手机屏幕,整个人跟大爷一样盘踞在床上。

Bam大爷:“哟,回来啦?”

曹旭阳:“……啊,回来了。”

Bam大爷:“怎么着,说说吧?”

曹旭阳:“……”

Bam大爷(善解人意状):“没事儿,不说也是你的自由,诶话说我今天在综合楼后面看到个妹子,不过没认出来是谁,要不我上学校论坛去问问?”

“别!住手!好汉三思好汉饶命!”曹旭阳如临大敌,试图抢夺作案工具——手机未果,为保名声只能臊眉耷眼的等待发落,问啥给说啥的那种。

“没想到啊没想到,有朝一日我居然能碰到你当众泡妹子?!”bambam调动起全身的演技,皱着眉头捂心口,也不知道自己的语气里到底是痛心多一点还是兴奋多一点。然而他的演技遭到了曹旭阳溢于言表的嫌弃:“你可省省吧,你现在就差在脸上写个‘喜大普奔’了行吗?”

“我头一次碰见这种事儿,那必须得表示一下内心的激动。哎老曹,我还以为你一直都是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呢,这次什么情况?想吊死在哪支花上?”

曹旭阳无言的翻白眼,并不回应他的话。

“怪不得今天早上听老六说,你昨天一晚上没回宿舍~”老六就是早上在宿舍门口当众遛鸟的那一位,因为其人口头禅是“666”所以宿舍上下都喊他老六。

“听老六说?”曹旭阳可没有被熊熊燃烧的八卦之魂蒙蔽神智,迅速而又精准的抓住了bambam话中的漏洞,“我明白了,所以你昨天也没回宿舍。”

“……”

“你自己干柴烈火的搞着对象,回到宿舍再来八卦我?”

“……”

“这一年眼瞅着都要过去了,求你做个人吧!”被审问得心肝儿剧颤的老曹同学终于逮着机会绝地反击,激动得老泪纵横。

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一向自诩盘儿亮条儿顺会来事儿的曹旭阳到底还是阴沟里翻了船。Bambam被他揶揄得狠了,干脆豁出脸皮来理直气壮的没羞没臊,“我和我对象干柴烈火,哪里有问题,哪里有问题?!我搞对象都让你知道了,你搞对象你瞒着我?还拒不透露细节?到底谁不是人!”

这话一出,曹旭阳直接哑火了。他瞪着眼睛酝酿了半天,到底还是没能酝酿出什么话来作为反击,只能悻悻地举白旗:“行吧,你是大爷,我怕了你还不行吗?”

“不过我那可不是什么搞对象现场,说是失恋现场还差不多。”迎上bambam诧异的眼神,曹旭阳耸了耸肩,“想跟妹子表白,结果含恨被拒,回到宿舍还要被亲生室友严刑逼供,谁能知道我心里苦?”

“不是吧你?!”这个情况可是bambam之前万万没想到的,“这是哪个妹子三观这么正,说出来让我膜拜一下啊!”

可是在这之后无论bambam用什么方法逼问,曹旭阳都拒绝再透露哪怕半个字,被问急了还跳脚,扬言要和其他两个室友分享一下bambam夜不归宿背后的故事。两个人手里各自攥着对方的一截小尾巴,互相掐得脸红脖子粗,最终打了个平手草草收场。临了曹旭阳犹不死心,面色沉重的搞了最后一波事情:“话说我一直有件事情,憋在心里想问很久了……”

“嗯?什么?”

“就是……你们两个,到底谁在上面谁在下面啊?”

“滚!”bambam想也不想的一脚踹出去,“再敢问一次,老子打得你这辈子只能在下面!”

——总而言之,这个周末可以说是十分的圆满和……充实。

评论 ( 10 )
热度 ( 48 )

© 桃子想念花轮君 | Powered by LOFTER